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回望校史,砥砺前行—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2021年09月07日 10:51  点击:[]

为加强学生对校情、校史的了解,提升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96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惠娟、北校区新生辅导员老师分批次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参观活动伊始,各位领导老师带领新生进入校史馆。本次活动主讲老师为我院辅导员老师毛嘉宁,毛老师结合校史馆实物、史料等声情并茂地为新生们讲解菏院的历史发展过程,讲解学校梦开始的地方石碑的意义,同时表达对新生同学的期望。同学们沉浸在菏院七十二年的悠久历史中,从建校初期到如今的蓬勃发展,同学们认真观看一幅幅阐述着菏泽学院发展历程和各项成就的图片,感受学校一路以来的峥嵘岁月。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拍摄照片,作为缅怀菏泽学院光辉岁月及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

本次参观活动,使新生们了解菏泽学院“崇实尚义、励学图强”的学府文化精神,切身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菏泽学院薪火相传中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校情怀。

本次参观校史馆,让我们一起看看新生心中有什么样的感触吧~

通过参观校史馆,我们了解了印刻着“菏泽学院”字样的校徽标志和内涵,是我们对于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希望菏泽学院能因为有了我们这年轻一代而拥有更多的发展。

--21物流管理本科刘心雨

通过此次参观,我对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内心汹涌澎湃,我为自己能在这样的一个学校学习而自豪。校史馆里,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菏院的诞生的全过程,是它们见证了菏院的历史与过去, 也是它们造就了今天菏院的辉煌与不凡!

--21金融工程郑爽

通过此次参观,我对我们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从老师的口中,我们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可期待。馆中校园的名人事迹也鞭策着我们努力学习,让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再虚度光阴。

--21财务管理王一凡

校史馆将菏院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菏院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们的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

--21经济学王静

通过游览校史馆,我觉得它的存在,是记住历史,同时也是启示未来。从这一些历史中,经过时间沉淀,也刻出了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

--21经济学孙骏易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