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纪念建党百年伟业,青春点亮红色地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五)

2021年10月10日 21:45  点击:[]

百年时光,弹指而过。在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充满了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为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商学院举办了纪念建党百年伟业,青春点亮红色地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学生们前往家乡的红色地标,追忆当年的红色历史。

八路军挺进东北出发地2021级金融工程赵一诺

望着高耸入云的八路军挺进东北渡海出发地纪念碑,我们心潮澎湃。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责任。鲁迅先生曾告诫青年学子: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要如鲁迅先生所讲的那样,在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胶州烈士纪念馆2021级财务管理(本)范海浩

    胶州,一片富有革命传统的土地有着无数革命的故事。从1938年开始,胶州便开始与日寇交战,七十三年来,在胶州为国家与人民牺牲的英雄不计其数,也正因为有了他们,国家才能如今日般昌盛。在陵园的中央,有着陆佰参拾肆位无名英灵。他们临危受命,为祖国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我不知他们是哪里人,可他们一样是我们不朽的英雄。他们是不幸的,不幸的被战争的炮火吞噬,永远地埋葬在此,他们却又是有幸的,有幸的被敬爱自己的后人所永远的铭记,缅怀于此他们是英烈是一位位不朽的英雄我虽然离开了纪念馆,可我会永远的铭记你们。



中共冠县王村第一支部旧址2020级会计李媛

 近代以来,反帝反封建斗争此起彼伏。黑旗军起义,干集十八村的义和团运动都在这里发生。辛亥革命后,鲁西一带混乱不堪,冠县百姓民不聊生,大批农民背井离乡,外求谋生之路。一些忧国忧民的知识分子深受马列主义的传播及进步思想的影响,纷纷投身革命,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这一次通过参观中共一大旧址了解了家乡的红色文化,也让我对我的家乡多了一份敬意



莱芜战役纪念馆2021级物流管理专升本一班韩鑫月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我又一次感受红色文化。回望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缅怀先烈是为了思考自身的使命所在。虽然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早已成为过去,但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思考。在和平的新时代,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是当今我们不可懈怠的责任。在祖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今天,我们大部分人并不需要再去抛头颅、洒热血,只要我们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国家、为社会出一份绵薄之力,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这正是我们这代人应当也必须完成的任务与使命。



大店镇115师旧址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二班张慧馨

 在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山东省民政人积极动员群众拥军支前,参军参战。千千万万齐鲁优秀儿女主动报名入伍,掀起了一股股参军热潮,不计其数的山东人民竭尽全力,支援前线,许许多多民政干部以身作则的打着前锋,领导着群众成队成班的参加了革命。齐鲁大地上涌现出无数父送子,妻送郎,弟兄相争上战场的动人场面,涌现出许多参军模范村武状元村和模范家庭。场景中作为民政干部的新婚妻子和年迈母亲依依不舍送亲人参军入伍。她们,仅仅是众多支前拥军妇女和民政人的一个缩影,在这片红色的大地上有着太多红嫂,有太多感人的故事,至今仍在久久传颂……




沂蒙革命纪念馆2022级财务管理(本)宋传杰

   沂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撒播革命火种,领导创建了沂蒙革命根据地沂蒙是一块奉献的土地。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沂蒙党政军一切为人民,沂蒙人民铁心跟党走,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一起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并肩战斗的光辉篇章,铸就了弥足珍贵的沂蒙精神。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辈更应传承先辈优良品行,弘扬红色沂蒙精神,续写二十一世纪新篇章!



红色地标中所蕴含的红色精神历久弥新,它们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加深。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学生传承好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