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商学院“普通话与青春携手,文明与同时代并肩”竞赛会

2021年11月23日 21:23  点击:[]

  为增强我院学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充分认识推广普通话对增进人际沟通、营造校园和谐语言氛围的重要作用。1121日,商学院辩客联盟在8号教学楼212教室举办了以“普通话与青春携手,文明语同时代并肩”为主题的竞答会。商学院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多音节词语、绕口令、短文朗诵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赵梦雅对活动规则进行介绍。在多音节词语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踊跃举手,积极抢答,一个个词语发音准确。在绕口令环节中,2020级经济学专业张君兰用其准确而又流畅的表达,赢得了参赛选手及在场评委的肯定与赞赏。随着一轮轮环节的进行,积分情况也在不断变化,在短文朗诵环节,竞答同学声情并茂地对两篇短文进行了朗诵,抒发了对青春及生命的热爱,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普通话素养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推广普通话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竞答交流的过程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普通话的意识,培养大学生讲好普通话的能力,充分认识到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同时还有助于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丰富我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