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菏泽学院商学院2020招生简章

2020年07月27日 17:08  点击:[]


每年金色九月,

菏泽学院商学院,

都会有一场与众不同的盛会,

你会来吗?

 

请跟随视频中的画面,

丰盈你脑海中大学的样子,

期待绽放你的未来!

 

 

(一)商学院简介

厚德经邦 博学济世

商学院成立于20028月,下设经济系和管理系,现有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经济学、金融工程4个本科专业和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经济信息管理5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近2300人。

商学院专业设置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极具服务地方活力。通过努力搭建人才孵化、科研兴地平台,逐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互促机制。作为鲁西南经管类人才高地,强化人才培养和智力输出,为菏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被评为菏泽市“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菏泽学院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mmexport1595311970942mmexport1595312215914

mmexport1595312210996


mmexport1595312719594

(二)师资队伍雄厚

商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职工6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5人,副研究员1人,山东省本科院校教学名师1人,菏泽市优秀教师2人,菏泽市拔尖人才3人,菏泽学院教学名师2人,学生心目中十佳教师2人,菏泽学院“5136”人才4名,重点学科主持人4人,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人员占专任教师比例达93%

(三)教研成果丰硕

商学院潜心研究教学规律,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财务管理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特色专业(2011),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19),2016年遴选为山东省财务管理专业群重点建设项目;物流管理专业被评为菏泽学院特色专业;《会计学原理》20201月被遴选为省级一流课程。《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联合课程群》被评为菏泽学院精品课程群,《基础会计》《国际贸易》《经济法》等精品课程门数位列全校之首。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教学团队被评为优秀教学团队。

商学院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20余项,服务地方课题研究项目40余项,教育厅教改立项和菏泽学院教改立项2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有近60项成果获不同级别奖励。

(四)实验实训条件一流

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共有11所专业实验室,分别为财务管理类专业实验室6所,物流管理类实验室5所,有先进的物流真实环境模拟场地,共有电脑终端270余台,拥有先进的教学软件16个;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政融合,与用友新道公司合作新建了ERP综合沙盘实验室,与多家公司合作,签署了21家实习基地;聘请校外专家与产业专家16名;近年来,学校实施专业负责人制度,以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为突破点,带动财务管理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重点建设,制定建设规划,财务管理智慧综合实训室正在建设中。


微信图片_202007081623327


微信图片_202007081623324

 金融仿真实验室 电子商务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00708162332

智慧物流实验室


IMG_79271594366543405

智慧教室

 

(五)开放办学特色鲜明

学院与泰国,马来西亚(泰国格勒大学照片、马来西亚精英大学照片),美国等海外高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与上海扶诚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伟创巨赢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开展了深入的校企共建,在上海、济南、武汉等地设立二十多个实习基地,与名校名企联姻,共同培养适应市场和企业需要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达威 234+114 光荣榜(4)

商学院2020届光荣榜

 

15945421006241594541633223

商学院与菏泽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商学院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到济南兰剑智能科技参观学习


mmexport1594544014267mmexport1594544021451

我院与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签署学科专业共建合作协议

 

(六)创新创业成绩斐然

商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新时代创业型的学习者,拓展学以致用的实践创业技能,利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平台,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我院举办了一系列创新创业讲座,请创新创业者走进课堂,传递创新理念启迪学生思维,激发创新创业激情;同时带领学生走进企业研究行业,运用设计思维,学以致用提升探索解决问题的能力;设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搭建平台促进校企互动,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此外,商学院承办了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本科组)。我院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捷报频传、成绩优异。仅2019年度,商学院13名教师指导学生55人次共参加13次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项目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山东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

承办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本科组)


mmexport1594540743406

商学院学生荣获2019“方宇杯” 第三届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商学院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管理创新设计大赛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一等奖

qq_pic_merged_1594543262719

商学院荣获2020年山东省“新道杯”数智化人才邀请赛二等奖

 

qq_pic_merged_1594543244785mmexport1594543175453

商学院荣获第一届山东省“新道杯”网络对抗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七)特色专业设置

经济系设有经济学、金融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和市场营销、经济信息管理两个专科专业;管理系设有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和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三个专科专业。

经济系

1.经济学 (本科类 )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相关理论基础,熟悉西方经济学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涉及领域广泛并具有向经济学有关领域渗透的技能,能在政府有关部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经济管理、经济预测和规划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经济学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学说史、区域经济学、技术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金融学、经济法、会计学、财政学、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公司理财、投资学、中央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保险学、经济学综合实验等。

就业方向:从以往五届毕业生的发展情况来看,经济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向:考研升学,经济学专业的考研升学率较高,占专业参加考研学生人数的25%左右;选调生、公务员,经济学专业学生考取专业有关的选调生、公务员比重较高;银行等金融机构,学生考取银行从业、证券从业的通过率较高,占专业学生30%左右,银行、证券、保险招聘录取率较高,在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村镇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学校、公司财务部门等,学生考取会计证、教师证人数较多。

经济学专业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Cache_-73017d19410c3cdb.

田建军,教授,商学院院长,菏泽市金融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出版学术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省软科学项目1项,菏泽市“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一项,主持及参与其他市校级课题若干,入选“5136”人才工程岗位。

专业骨干教师

Cache_-23c9b4a6dbf7f785.

马飞,山东省金融学会会员,菏泽市金融学会理事,博士生在读。主要担任金融学、商业银行和素质课的教学工作,获得山东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菏泽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一项,市校级课题若干。指导学生获得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大赛一等奖两项,全国经济学综合博弈沙盘大赛区域赛二等奖两项,国赛三等奖两项。

 

2.金融工程(本科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知识和金融工程业务能力,能在金融业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设计、产品定价、风险管理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工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政治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中央银行学、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保险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等。

就业方向:金融工程专业所培养人才的就业方向主要在跨国公司、金融机构、企业事业单位以及高等院校等从事金融、财务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岗位有金融开发工程师、金融测试工程师、金融售前工程师、教学或科研等。

金融工程专业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2a5ff942840a33ccf9691ee55b6b84f

贺珍瑞,教授,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菏泽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菏泽学院教学名师、产业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区域经济与产业竞争力研究基地和县域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入选“5136人才工程”岗位。主要从事《会计学》和《市场营销学》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主要领域为区域经济发展与产业竞争力,主持及参与完成各级课题20余项,其中主持完成省级课题9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6部,获得各级科研奖励33项。

专业骨干教师

宇宸,于德国约翰古腾伯格美因茨大学获得国民经济硕士学位,于塞浦路斯大学获得经济分析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讲授金融工程学、国际金融等课程。主持塞浦路斯大学博士科研基金和菏泽学院博士基金项目。于南大核心期刊发表经济学论文二篇。撰写范蠡研究论文六篇,其中范蠡归隐于齐、宋原因的探讨在第三届全国范蠡文化学术交流会上,荣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东部赛区决赛获得两项一等奖和一项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大赛获得三等奖等。

 

3.市场营销 (专科类 )

培养目标:市场营销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理论及实务、网络营销理论、营销型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网络广告及互联网营销整合推广等实用技能,具有市场营销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产品营销、市场营销教学和科研、市场营销管理和互联网整合营销、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公共关系学、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站建设与优化、企业电商运营、舆情分析与应对。

就业方向: 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

市场营销专业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菏泽学院卢智慧电子版照片

卢智慧,副教授,主要从事市场营销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CSSCI期刊和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研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菏泽市社科规划项目1项、菏泽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参与研究科研项目9项。

专业骨干教师

董京京,201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营销管理和创新创业研究,在CSSCI期刊和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管理学报》、《技术经济》和《工业技术经济》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

4.经济信息管理 (专科类)

培养目标: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培养具备系统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能力,具备产品信息采集、分析与处理、产品营销、财务核算与管理等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应用数学、政治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经济法、财政与金融、西方经济学、财经写作、统计原理与工业统计学、计算技术、基础会计与财务会计、会计、审计基础及应用、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概论、企业策划原理等。

就业方向: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各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服务部门、财务部门、营销部门的产品营销与策划、信息管理、财务核算与管理等工作,如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比如基金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等,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

经济信息管理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张慧

张慧,主讲课程有《管理学》、《企业管理》。发表教学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1篇;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年度课题1项,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3项,菏泽学院校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曾获得首届山东省高等教学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菏泽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菏泽市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

专业骨干教师

IMG_3860  1dddd

荣洁,目前管理学博士研究生在读,山东省管理学学会会员。已发表论文17篇;主持课题6项,其中市厅级课题4项;获得科研奖励9项,其中市厅级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2016年曾获得菏泽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被聘为菏泽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2019年获得新媒体企业级认证讲师资格;2020年获得1+X网店运营和推广职业技能等级培训教师证书等。

 

管理系

1.财务管理 (本科类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企业财务管理、理财、融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金融、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 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复合人才。

核心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原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统计学原理、审计、税务会计、会计信息化、管理会计、成本会计、证券投资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广泛,就业率当年达95%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较高。在工商、金融、税务、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银行、保险、税务、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另外毕业生可以考研、国家公务员、事业编等。

财务管理专业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张素云17.12

张素云,教授,山东省第九届本科高校教学名师,省一流课程《会计学原理》第一主讲人;省会计先进工作者,省大学生科技节学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结题网评专家,菏泽学院“5136”人才入选者;主讲《会计学原理》、《会计综合实训》等课程;主要研究会计理论、应用与教学改革,是会计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企业会计与税务研究基地负责人,会计理论创新与发展研究所负责人;先后在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两篇EI 收录。出版教材及学术著作累计19部,主持参与省部厅校级项目等20多项,获得省厅市校级科研奖励20余项,其中一等奖5项;被聘为菏泽市中小企业内控执行监督专家、市软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专家、市税务学会理事、中文核心期刊《会计之友》匿名审稿人等。

专业骨干教师

图片1

王盛,副教授,毕业于山东大学。中国会计学会会员、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会员,菏泽学院“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会计学原理”主讲教师,菏泽学院主干通识课“企业ERP沙盘模拟经营实训”负责人。主持完成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参与完成山东省社科规划办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联项目2项,参编专著2部、教材2部,在财管专业领域发表北大核心教研论文多篇。曾获山东省软科学二等奖1,山东省会计学会论文一等奖1项,菏泽市社科联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菏泽市软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优秀科技创新导师”1项,国家级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项,省级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5项等。

3eab38870c41f238e398ce858141760

郭瑞娜,副教授,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学和公司治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菏泽市小企业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主讲《高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等课程,获得省级微课比赛及校级教学比赛等多项奖励。主持省、市、校级课题四项,发表文章十余篇,参与编著《高级财务管理学》、《菏泽市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等著作,获得多项科研奖励。

 

2.物流管理 (本科类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物流管理所需理论、方法与技术,精通采购、运输、仓储、包装、配送等方面的基本业务技能,具备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等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物流学、管理运筹学、供应链管理、物流技术与装备、采购管理、物流运输与配送管理、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物流运作管理、物流系统分析等。

就业方向:每年为国内知名高校输送多名优秀学生攻读硕士学位,毕业生主要在制造、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物流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等从事商贸物流、生产物流及交通运输等的规划、系统分析与设计、供应链管理等工作。

物流管理(本)专业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桑圣举 二寸照片

桑圣举,副教授,博士学位,青岛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计划项目、菏泽学院博士基金项目各1项,目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菏泽学院教学改革项目各1项。获得山东省第三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次,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菏泽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5次、二等奖1次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6篇,EI收录16余篇,CSSCI收录2篇。荣获“菏泽学院优秀教师”称号,被聘为“菏泽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入选菏泽学院“5136”人才工程岗位。

专业骨干教师:

图片1

王淑纳,博士生。主要担任国际物流、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获得菏泽学院青年教师大奖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得山东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先后主持各级课题6项,其中省级课题1项,山东省教育厅课题1项,山东省统计厅课题1项,菏泽市社科联课题1项,菏泽学院课题2项;发表各类论文10余篇,其中EI检索三篇,CSSCI两篇;先后获得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1项、菏泽市社科优秀成果奖5项、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及菏泽学院优秀成果奖2项。

 

3.物流管理 (专科类 )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物流管理方面知识,具有较强的实际运作能力,能够在现代化生产、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物流等行业中,从事采购、运输、仓储、配送、货代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管理学原理、经济法、财政与金融、电子商务概论、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ERP概论、网络营销、国际贸易、仓储管理、供应链管理、企业物流管理、货物运输与包装等。

就业方向: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货代公司、物流企业、配送中心、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园区、物流管理咨询公司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仓储、包装、配送、运输、采购、规划等物流业务运作管理、物流服务咨询与策划、供应链管理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

物流管理(专)专业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DSC_1461

洪梅香,副教授。研究方向:供应链管理、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等。主持完成菏泽市社科规划课题3项,参与省市级课题多项;获得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菏泽市软科学优秀成果奖多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I收录3篇。现阶段主要从事《物流产业组织》、《物流产业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专业骨干教师

高辉,管理学博士。主讲课程:物流信息管理、物流金融。在SCISSCI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一区3篇、SCI二区2篇、SCI四区2篇、SSCI一区1篇、CSSCI2篇。担任《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Applied Soft Computing》、《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等6SCI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荣获省/市级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4项。

 

4.会计 (专科类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计算机的基本技能,能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金融及房地产行业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税务等相关岗位的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专业复合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经济法、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商业会计、税务会计、审计、会计、统计学、财政与金融、企业管理、会计综合实训、企业纳税申报实训、企业ERP沙盘模拟经营实训等。

就业方向:会计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主要从事工商企业、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等相关岗位的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当年达95%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较高;部分考上国家公务员,升本率较高。

会计专业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00717092732

王艳丽,副教授。主讲《基础会计》、《税务会计》、《企业纳税申报实训》等专业课程,省级一流课程——《会计学原理》课程建设的主干成员。发表论文若干,其中《房地产企业纳税筹划》获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探析不同促销方式对商场纳税的影响》获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先后主持了厅、市、校、省级课题4项,其中山东省统计厅课题“我国现行税制下税收对经济增长的计量分析”获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参与省、厅、市、校级课题6项,获得菏泽市软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专业骨干教师

13784--2

李莹,副教授,中共党员。主讲《中级财务管理》、《审计学》、《银行会计》。获得菏泽学院青年教师大奖赛优秀奖和一等奖。近年来,主持了一项课题,先后参与了五项课题,参与教材编写,发表了数篇论文。

高海燕,主要担任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教学工作。十多年来,先后主持中级财务会计主干通识课程建设项目1项,会计学原理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主干成员,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课题8项,菏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若干。

 

5.电子商务(专科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营销、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等基础知识和电商平台运营相关知识,具备电子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网络营销、网络客户服务与管理、物流配送等能力,能在互联网企业或传统行业,从事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新媒体营销、网络客户服务管理和电商平台运营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概率论、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概论、图形图像处理、商业摄影、营销型网站策划与设计、网络广告管理与设计、市场营销学、网络整合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移动互联网营销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SEO搜索引擎优化、跨境电子商务概论、网络经济、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创业基础、电商平台运营项目管理实训。

就业方向:营销型网站架构;SEO网络编辑;营销型网站设计;网站推广运营专员;SEM专员/主管;SEO搜索引擎优化专员/主管;SNS社会化营销专员/主管等。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风采

专业负责人

412d6bd7260fb4549cd0b6b84f32fc8

周萍,副教授,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名师,菏泽学院教学名师,阿里巴巴速卖通大学讲师,京东大学讲师,菏泽市青年创业导师。曾获省青教赛二等奖,省信息化教学三等奖等。主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跨境电商概论、管理信息系统等;研究方向:电子商务。

专业骨干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716201442

陈鑫,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及其在大健康产业的应用。发表及在投核心期刊及SCI论文多篇,参与中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项。

 

(八)丰富的校园活动

商学院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充分展现学生个性,着力营造和谐的人际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高雅的文化品味。商学院大学生社团:市场营销协会、表演协会、辩客联盟、国学社、微影协会等社团,打造了广阔的学生历练舞台,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

商学院在校第四届体育文化节暨第一届千人太极拳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713601D1EB2EC7797738BAC0570_B47E0A24_1EB6E

商学院参加校运动会并获得学生团体项目第一及“两万五千里象征性接力赛”冠军

 

商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

 

商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合唱比赛荣获二等奖

 

元旦晚会

 

商学院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商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

 

1595321945252

商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589633558679

商学院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大赛


QQ图片20200516173255

国学社举办成人礼


微信图片_20200721233910微信图片_20200721233927

商学院社团举办草地音乐节


(九)商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

Cache_-3ecf1cd614c4e1a4.

备注:2020级会计、物流管理(专)、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经济信息管理专业在菏泽学院东校区就读(菏泽市牡丹区中华路1166号)


专业咨询电话:

 

财务管理 张素云 13583009148

金融工程 贺珍瑞 13853050441

经济学  15315662888

物流管理(本) 桑圣举 15853063720

电子商务  15966776687

物流管理(专) 洪梅香 18953028118

会计 王艳丽 18605300319

市场营销 卢智慧 13905300586

经济信息管理  15105300167


商学院官网网址:http://jjx.hezeu.edu.cn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mmexport1594891869353

九月的盛会,

菏院学院商学院欢迎你的到来!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