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菏泽学院商学院招聘简章

2022年01月22日 20:04  点击:[]


学校简介

菏泽学院坐落于“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是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49年初的冀鲁豫区第二师范学校。建校70余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18万余名毕业生,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商学院成立于20028月,原为经济管理系,为适应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阶段,彰显我校商科类专业办学特色与办学实力,20178月,经学校研究决定,原菏泽学院经济管理系更名为菏泽学院商学院。

商学院设有管理系和经济系,管理系设有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和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三个专科专业;经济系设有经济学、金融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和市场营销、国际文化贸易两个专科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生2300余人。







(一) 师资力量雄厚

商学院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职工6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副研究员1人,博士12名,山东省本科院校教学名师1人,菏泽市优秀教师2人,菏泽市拔尖人才3人,菏泽学院教学名师2人,学生心目中十佳教师2人,菏泽学院“5136”人才4名,重点学科主持人4人,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人员占专任教师比例达93%。

(二)教研成果丰硕

商学院潜心研究教学规律,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财务管理专业被教育部确定为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特色专业(2011),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19),2016年遴选为山东省财务管理专业群重点建设项目;物流管理专业被评为菏泽学院特色专业;《会计学原理》2020年1月被遴选为省级一流课程。《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联合课程群》被评为菏泽学院精品课程群,《基础会计》《国际贸易》《经济法》等精品课程门数位列全校之首。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教学团队被评为优秀教学团队。

商学院教师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20余项,服务地方课题研究项目40余项,教育厅教改立项和菏泽学院教改立项20余项;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有近60项成果获不同级别奖励。

(三)实验实训条件一流

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共有11所专业实验室,分别为财务管理类专业实验室6所,物流管理类实验室5所,有先进的物流真实环境模拟场地,共有电脑终端270余台,拥有先进的教学软件16个;广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政融合,与用友新道公司合作新建了ERP综合沙盘实验室,与多家公司合作,签署了21家实习基地;聘请校外专家与产业专家16名;近年来,学校实施专业负责人制度,以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为突破点,带动财务管理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重点建设,制定建设规划,财务管理智慧综合实训室正在建设中。

(四)开放办学特色鲜明

商学院与泰国,马来西亚,美国等海外高校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与上海扶诚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武汉伟创巨赢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开展了深入的校企共建,在上海、深圳、济南、武汉等地设立二十多个实习基地,与名校名企联姻,共同培养适应市场和企业需要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五)创新创业成绩斐然

商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启迪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新时代创业型的学习者,拓展学以致用的实践创业技能,利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平台,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仅2019年度,商学院13名教师指导学生55人次共参加13次创新创业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项目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山东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

(六)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商学院始终坚持注重以文化育人,积极创办了市场营销协会、表演协会、国学社、辩客联盟等大学生社团,打造了广阔的学生历练舞台,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提升了大学生的文化品位,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所拥有的经济管理类专业一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热门专业,专业建设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极具服务地方活力。通过努力搭建人才孵化、科研兴地平台,逐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互促机制。作为鲁西南经管类人才高地,通过人才培养和智力输出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被评为菏泽市“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军训工作先进单位。

目前,商学院已发展成为菏泽学院教学质量高、科研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院系。

   二、引进范围

(一)第一层次人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同类国(境)外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

 (二)第二层次人才

   一般为55周岁以下。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或讲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的学科带头人;863项目、97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课题首席专家等。

(三)第三层次人才

   一般为55周岁以下。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第一层次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或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负责人;其他省市相当层次人才等。

(四)第四层次人才

   一般为5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有创新性构想,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先进水平的能力。

(五)应用型人才

   一般为45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与本专业相关的执业资格证书或本专业两年以上企业生产、建设、管理等一线工作经历,能指导本专业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双师型”人才。

(六)高水平团队

   围绕学校重点学科、特色专业、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或学校跨学科平台、专业群建设引进高水平团队。

(七)特聘教授(专家)

   一般为55周岁以下。主要包括高层次专家、高水平团队带头人、高级应用型人才、国(境)外大学(科研机构)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学者或符合学校学科(专业)需要的其他高水平国内外专家学者等。

(八)博士

   一般为45周岁以下,服务期8年。分为A类、B类、C类。

1.A类博士:符合《菏泽学院A类博士认定标准》(附件3)的博士。

2.B类博士:所学专业符合我校需求,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较大发展潜力。

3.C类博士:深化校城融合,实施人才共享,与企业联合引进博士,由学校与企业协商确定待遇发放、职称晋升、保险缴纳和考核管理。

   三、引进待遇

   (一)全职引进待遇。安家费于签订学校聘用协议后发放;实行年薪制的根据年薪数额按月发放(单位:万元)。

   注:学校为全职引进的博士提供周转房,可居住1年,居住期间免收房租。

   (二)柔性引进待遇。柔性引进待遇根据来校工作时间和约定的工作任务目标确定。

   (三)高水平团队带头人及成员除按照学校政策享受相应待遇外,学校还可根据团队工作需要,提供相应科研平台、仪器设备等。

   (四)与我校共同申报国家和省各类研究项目,或参加我校人才工程评选的,按照菏泽学院相关政策享受同等待遇。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田建军   岳红喜

   联系电话:0530-5525002、5525301

电子邮箱:hzxy5301@163.com  87063629@qq.com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