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征程 新使命 学习张广秀 村官话酸甜

2011年04月13日 16:10  点击:[]

近日,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在B214隆重举行了学习大学生村官张广秀个人先进事迹,暨菏泽市十大优秀村官牛杰冠同志工作经验座谈会。牛杰冠同志,现任牡丹区吴店镇团委副书记、吴店镇宋庄行政村支部副书记。出席会议的有经济系党总支副书记吕建春、辅导员尹鹏、王金玉等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学团会主要学生干部。会议由尹鹏老师主持。

在学习交流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张广秀同志的纪实短片,视频记录了张广秀同志村官生活的点点滴滴,她让我们看到了“80后”村官的坚持与毅力,看到了“80后”青年一代的执着、追求和担当。张广秀这面旗帜上,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落地有声的行动。随后,菏泽市十大优秀村官之一牛杰冠同志上台发言,他带着梦想与激情,一头扎进农村,一心扑到村官的事务中。牛杰冠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坚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他发挥自身优势,以“农家书屋”、远程教育、村秧歌队为载体,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力争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村情民意调查员等“五员”目标。对于如何在基层开展好工作,牛杰冠同志总结了应具备的四点素质:用诚心对待每一名群众;要虚心向老干部和群众学习;用爱心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精心为强村富民出谋划策。在学生提问环节,学生针对自身实际,从学生思想现状、就业观、村官现象等各个方面,向牛杰冠同志进行了提问。牛杰冠同志现身说法,联系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广大学生党员受益匪浅。之后,学生代表高华兴、王鹏、王子鑫等同学先后发言,畅谈感受与体会。

最后,吕建春副书记做交流会总结发言,他指出,以张广秀同志为代表的村官们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虚心学习、吃苦耐劳、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的事迹照亮了当代大学生前进的方向。他语重心长的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树立民族责任感,历史感,要心系祖国发展,学习张广秀及牛杰冠同志的优良品格,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时代青年。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