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用暖心之举诠释责任担当——商学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22年11月25日 08:13  点击:[]

用暖心之举诠释责任担当——商学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2023届本科毕业生增强毕业论文撰写能力,提升毕业论文写作水平与质量,更好开展论文指导工作,商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商学院管理系副教授高辉博士以“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为主题为师生做讲座,商学院师生270余人齐聚腾讯会议直播间聆听了此次讲座。

undefined

高辉老师从如何认识本科毕业论文开始谈起,基于对2022年11月1日施行的《山东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一文的解读,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毕业论文最能体现一个学生的创新能力、逻辑能力及综合能力,撰写好毕业论文对就业之后文字资料的撰写将极有助益,向同学们阐明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强调只有正确认识到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才有可能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undefined

围绕“怎么写本科毕业论文”这一话题,高辉老师进行详细具体的介绍。首先,以“西红柿炒鸡蛋”为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文献检索与本科毕业论文的关系”;其次,通过现场演示教给大家怎么查找、下载及阅读高质量文献;再次,以万方数据库为例告诉大家如何寻找感兴趣的选题,而在确定题目方面又传授了一些技巧,并对具体怎么写以及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也做了重要提示;最后,高辉老师强调,好的论文写作必须有时间保证,多看文献才能写出好文章。

undefined

高辉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就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精彩讲解,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在提问环节,师生们与高辉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高辉老师就毕业论文撰写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文献检索的能力、选题的能力和写作的能力,为进一步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奠定了基础。

此次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是我院服务师生的一次生动实践。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院将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服务学生的每一件小事,用贴心之举架起师生“连心桥”,用暖心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