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纪念建党百年伟业,青春点亮红色地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

2021年10月05日 20:39  点击:[]

追寻红色记忆,打卡红色地标。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商学院团委举办以“庆祝建党百年伟业,青春点亮红色地标”为主题的打卡红色地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觉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站在刘公岛上,我们回溯中国近代史的风云变幻,就愈加理解什么是历史的选择。从甲午海战的警醒,到中共一大的觉醒,历史呼唤着真正能够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使命的承担者,而这个光荣任务就落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身上。擦净历史的镜子,走好未来的路,来自刘公岛的启示,为我们带来了时代的答案。


中日甲午战争纪念馆——2021级物流管理专升本姜亚暖




这次的参观活动,我们来到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处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从未经历过战争的残酷,而这份和平,是千千万万的烈士用他们的血肉换来的。先烈们把生命献给了他们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那些烈士纪念建筑物,是一座座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的丰碑,是一部部凝固的中国革命史,是一面面激励后人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旗帜。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2021级市场营销于光远




我再次参观了冀鲁豫纪念馆,馆藏中,红军在长征中的无畏,破损的碗筷,棉衣,鞋袜以及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相关记录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让我懂得了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懂得了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众志成城,在二十一世纪,在祖国日益强大,走向世界中心的今天,我们更应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历史,吸取历史中给予我们的教训,树立起高度的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使命感以及社会责任感。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2021级财务管理王一如




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冀鲁豫边区的大批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受尽苦难艰辛,甚至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作为当时鲁西南重镇的菏泽城,发生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1998年,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建在菏泽赵王河畔,向世人诉说着以菏泽为中心的冀鲁豫边区军民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2021级财务管理仲晓茜




忆峥嵘岁月颂百年芳华通过此次活动使我院学生在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在精神谱系里接受洗礼在亲身体验和实践中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有利于引导学生传承先辈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