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坚定信心 勇敢战“疫”——致菏泽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2022年03月17日 16:07  点击:[]

尊敬的全体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这轮病毒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隐匿性强。为科学有效应对,学校党委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启动应急防控机制,深入排查问题,落实落细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

疫情面前,谁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广大师生员工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遵守规定,坚决做好个人防护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明确19条重要防控措施。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自觉做好“一日两报告”、查证验码测温、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抽检、症状监测以及流调溯源等工作。要与家人、亲友共同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离开学校,少从网上或不从网上购物、不叫外卖,有症状、早报告。不离开驻地(菏泽),不与外地抵菏人员接触。严格执行落实核酸抽检规定,学生每班每天抽检10%;教职工进入校园每日进行检测;餐饮、安保、物业、绿化等岗位人员每日进行检测。科学合理安排作息,进行适当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

15:58:03
三、坚定信心决心,引导传播正确舆论

全体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科学、依靠科学,不惧怕、不恐慌,不转发、不散布未经官方证实的“小道消息”“虚假信息”,理性应对疫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势紧迫,学校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单位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集中多方力量,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师生,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也要履行相应责任,协调一致、紧密配合,形成学校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学校指挥部工作专班将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无视防控要求、拒不服从管理的师生,学校将予以严肃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忠诚履职,严防严控,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打造健康菏院,全力守护美好家园,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