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商学院邀请市社科联荣海生作党史报告

2021年04月30日 21:08  点击:[]

        为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4月29日下午三点半,商学院在8号教学楼212教室举办以“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主题讲座。山东省伏羲尧舜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菏泽市社科联党组成员荣海生担任主讲。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春、院长田建军、副院长高洁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

        荣海生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菏泽党史的来源与发展、菏泽历史文化、冀鲁豫革命根据地、湖西肃托的深刻教训、过渡时期的政权巩固、走富强之路”七个方面,解释了“如何学习党史”这一问题。荣教授阐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讲解菏泽党史发展部分中,荣海生介绍曹州支部是菏泽市最早成立的党支部,刘仰月、郑尔拙等人根据中央指示召开会议,宣布中国共产党曹州支部正式建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鲁西南地区的党组织逐渐壮大起来,点燃了鲁西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圣火,从而揭开了党领导下的鲁西南革命斗争的序幕。最后,荣海生教授期许全体学生党员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与昂扬斗志,走富强之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主题讲座让我院师生党员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