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暑假“三下乡”曹县万亩荷塘建设项目调研

2014年07月21日 08:16  点击:[]
7 月16日 , 经济管理系暑假“三下乡”生态调研活动在曹县万亩荷塘展开。大众网记者钟博陵,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尹鹏、辅导员王金玉、郝君坦、程慧敏、薛晓鹤、孙凯、潘洪珍及1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以实地查看、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万亩荷塘项目的市场开发等方面展开调研,为该项目的未来发展提供数据支持。

红色小分队成了万亩荷塘的一道亮丽风景

16 日上午,实践队首先到达魏湾万亩荷塘,一群身着红色T恤的实践小分队,在绿油油的荷塘里格外显眼。“您是哪里人?”“您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到这个景点的?”……一到万亩荷塘,实践队成员就开始向各路游客展开问卷调查工作。游客的问卷调查刚做完,他们又积极和当地民众进行沟通。

一定要深入实际,多与游客、当地民众等接触,通过观察、访谈等有效途径获取有价值的信息。”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尹鹏告诉记者,大学生们平时接触社会的机会不多,希望这次实践活动能给他们好好上一课。

调研活动持续5天,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魏湾万亩荷塘风景区现有5.4万亩水域面积、1万亩荷塘,及面积广大的稻田、湿地芦苇、太行大堤等生态体系。而万亩荷塘生态园是正在开发的园区。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薛晓鹤告诉记者,他们将对万亩荷塘的市场开发空间、运营模式取向、生态影响、环境优势以及区域经济带动效应展开调研,使同学们的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调查所获取的第一手数据经过整理、分析,由菏泽学院经济管理系相关专家教授研讨出有效的荷塘经济建设方案,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生态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 万亩荷塘的经营模式、产业结构和未来发展趋势,而且使得同学们体会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扩展了他们的课外知识,真正实现了大学生“长知识、增才干、受教育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价值。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