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教工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活动 >> 正文

商学院李翔老师喜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9年05月26日 20:59  点击:[]

526日,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外贸学院(泰安校区)落下帷幕。我院李翔老师凭借其稳重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准流畅的教学语言以及简洁适度的教学方法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是目前我省影响最广泛、参与高校最多、要求最严格的教育教学赛事,也是检验我省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每年举行一届,迄今已举办六届。本届比赛是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省共有676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思政组、理科组、文科组和工科组的比赛。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111所高校的327名选手入围复赛,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170名选手晋级决赛。

我院李翔老师凭借其在201811月的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中的优异表现,高师中心给予直接参加初赛的资格。此后的6个月中,李翔老师不畏困难,在顺利完成学院教学任务,周平均课时18节以上的状况下,努力准备教学竞赛,牺牲休息时间,悉心准备比赛课程。在此过程中,李翔老师不断修正教学大纲,准备了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和PPT,形成超过7万字的教学设计和20万字左右的讲稿,并将新修正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运用到新学期的教学过程中,取得了学生们一致好评。

青年教师是最丰富、最够潜力、最有生命力的教育资源,商学院素来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自组织本届比赛以来,商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升”的理念,我院领导、老师先后多次组织听课、评课,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反思和参赛经验等方面给予帮助,共同助力李翔老师打磨比赛讲稿,不断磨炼李翔老师的教学水平。本次比赛的结果充分检验了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展现我院教师教学实力。

此次比赛是对我院青年教师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我院将继续做好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指导工作,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推动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个人简介:李翔,19889月生,2012年至今在菏泽学院商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担任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投资学、政治经济学等课程的主讲教师。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贫困与区域经济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