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商学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一)

2023年12月12日 21:27  点击:[]


一、照片


二、个人信息

李奕慷,男,汉族,菏泽学院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本)班,中共党员,现任2020级财务管理(本)班班长,曾任菏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菏泽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荣誉主席、商学院学生会兼自律委员会主席。

本次成绩排名(4/45)、综合测评排名(1/45)。


三、科研、获奖情况及社会实践

1、2022年5月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

2、2023年5月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

3、2022年12月荣获2021至2022学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

4、2023年5月荣获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云杯二等奖;

5、2022年12月荣获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本科组)二等奖;

6、2022年12月荣获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一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流程机器人实施与运维工程师赛项(学生组)三等奖;

7、2022年11月至12月参加山东省高校新发展党员示范培训班,经考核合格,顺利结业;

8、2021年11月,被菏泽学院评为“优秀学生”;

9、2022年10月荣获菏泽学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10、2023年4月荣获菏泽学院2022年度“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11、2023年5月被评为2022年度菏泽学院2022年度“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四、学习经验分享

厚积薄发 才能行稳致远

作为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学子,在大一入学时我便清楚认识到专业技能的重要性,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因此学习好专业技能是大学学习的基础。

商学院的专业与其他专业相比,我认为更偏向于理科性质的理解和逻辑分析,特别是涉及货币时间价值这一块,还有债券、股票、期权等的计算,投资项目分析、资本成本和资本结构等等,都需要紧跟老师步伐,认真听老师讲述,把握住逻辑线条的完整。

遇到问题时也要及时解决,否则不仅会影响接下来课程的学习,而且也会因为时间推移遗忘掉学习内容。专业学习过程中有很多概念性知识,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进行复习背诵。一定要将所学知识相联系,注重学习过程的连贯性。

不舍寸功 才能善作善成

在大学期间,对我而言专业技能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各种各样专业竞赛的积极参与。例如,对于商学院学生而言,商业技能大赛是非常值得参与的。在比赛中考核内容覆盖面广,不仅有丰富的专业技能考核,还充分考验参赛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思维广度深度等等,因此可见,专业竞赛对于专业技能的提高有着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专业比赛,例如ERP沙盘模拟比赛 、财务分析比赛、商业技能大赛等也很值得参与。

 于我而言,最深有感悟、最有收获的便是创新创业大赛。大学期间,我参与了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一山东省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流程机器人实施与运维工程师赛项等多个学科类竞赛,同时积极与外校创新创业团队合作,参与到多项创新创业赛事中。通过学科类竞赛,对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知识储备等能力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在这些比赛中,真真正正地带着所学的专业知识走向社会群众。从市场调研开始,倾听群众心声,不断设计产品、改良产品,推进着我们的心理服务更加能够为社会大众服务。同时,也是在各种各样的赛事中,更加锻炼着创新意识与“成长型思维”。

保持初心 才能脚踏实地

对于综合能力的提升,学生工作、社团经历等等也是一个很有效的途径。大学期间我曾担任菏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了菏泽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荣誉主席、商学院学生会兼自律委员会主席。我较为多段的学生经历中所遭遇的挫折、收获,让我迅速成长着。

在大学的学生工作中,我收获了很多,例如:在经历中探索自己、挖掘自己;迅速提高能力、学会负责;得到展示机会,机会生机会;收获了活动“组织者”角度思维;学会如何与不同的人交往、沟通;认识更多朋友,收获了友谊;有归属感。但与之对立的弊端也是非常鲜明的——私人时间、一定程度的学习冲突、某些“不舒服”冲突等等。但是在各种经历中深深感受志愿精神的同时,提高着对人生的感知,也在实践行动中不断感受着自身专业能力的有限从而进一步地促进着专业学习。

因此,也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小小的参考,在综合素质的提高上,以自己的性格、环境作为依据再进行抉择。做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做的。


五、个人寄语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