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志存高远 勇立潮头 奋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19日 22:25  点击:[]

9月17日下午,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春、院长田建军、党委副书记刘惠娟、副院长高洁、管理系主任张素云、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开学第一课由我院党委书记吕建春主讲,主讲题目为《志存高远 勇立潮头 奋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讲座伊始,吕书记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他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为主线,全文贯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时代发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吕书记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二是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三是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最后,吕书记寄语2021级新生,希望他们掌握专门知识,提高实践能力,自觉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和现实优越性,增强四个自信,做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一代商院人,他们都将成为商院未来的骄傲。

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和践行吕书记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