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调研百村蝶变,感悟发展伟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七)

2022年08月16日 14:39  点击:[]

文化特色村——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金斗营镇子路堤村

调研人:臧菲菲 2021级电子商务一班

调研情况:

子路堤,位于阳谷西南25公里,是个非常美丽古老的村庄,子路堤村以自然河堤、黄河文化、子路文化为核心,深度挖掘子路在此求学、孝母、讲学等历史文化及黄河文化。借助这一文化特色,该村把乡村旅游打造成人们看历史、看现实、看未来的重要载体,深度挖掘黄河文化特色以及孔子、子路等所注重的“仁义礼智信”等体现中华文化的实质内涵,因地制宜,体现古朴、大方、简洁的特点及农村民风民俗。村民们纷纷表示,借助村里的文化特色,我们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仅解决了大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还大大带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我们要用双脚丈量农村广阔大地,在实践中拔节成长,履行青年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