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组织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2020年06月07日 13:28  点击:[]

根据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关于组织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学习全民抗疫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65日晚1930,我院全体师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共同观看学习。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作为主讲人,以“‘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通过叙述案例和播放感人事迹来深刻讲解“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的关系,解析“抗疫精神”的精神密码。

今天观看了开学第一讲,我受益良多,感慨万千,在长达百余天的抗疫斗争中表现出震撼的凝聚力,无数医护人员冲上前线,倒在了一线,数万志愿者奔波在社区中,共同抗击疫情。虽然现在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我也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级电子商务毕潆心  

2003年的非典,成为一代人挥之不去的阴霾。时隔17年,疫情再度来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但,这场劫难终会过去,此刻再浓烈的情绪也会褪色。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讲,我学到了很多,加深了对“抗疫精神”的了解与认同,我会进一步学习与发扬,真真切切的落实到工作生活和学习之中,并将之传承下去。

——19级电子商务张亚鹏    

通过徐艳玲老师的讲述,我对这段时间抗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抗疫精神”的了解也更加全面,在这场战“疫”中,有许多平凡人成为了英雄,我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一系列精神的传承和发展,中国精神是中国青年一代的精神引领。在洒满鲜花的道路上,平民英雄在平凡中闪烁着不平凡的微光,温暖着全民的心。

——19级金融工程王文奇    

通过观看本次讲坛,同学们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增加了抗疫防疫知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