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时

2020年08月08日 11:59  点击:[]

暑假烈焰挡不住年轻的心

“防疫不松劲,复工齐跟进”团队成员

“云”上相约,步履不停

紧锣密鼓的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展现出青年志愿者们

不一样的风采

群众防控意识强,击退疫情信心足

83日,队员李泽霖同学主要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居民的疫情有关知识掌握程度,居民普遍认识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性且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程度较高,持续保持着高度的重视,对击退新冠疫情有十足的信心。

现如今国内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人们的防疫力度丝毫不能削减。本次三下乡的实践活动,让我们大学生得到了与村民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拉近了距离感,也让老一辈们看到新生力量。

出行安全有秩序,科学防护伴我行

队员张璐同学来到了青岛地铁13号线的几个站点,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完善严谨。实践过程中发现站点全部都按照要求进行消毒并记录完善,同时设有紧急情况应急隔离站,并有大型标语和专业乘务人员提醒乘客按规定进行疫情防护确保安全乘车。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在地铁疫情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众多地铁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着线路的正常运营和城市群众的安全出行。在多数人在家自行隔离的大背景下,他们选择了逆行,即使是疫情好转,复工复产后,依然不松懈,正如一位普通值班站长所说的那样,地铁人的心中有这样共同的信念:保护好乘客,就是保护城市,就是保护家人!

队员王晨同学走访了多个大小型商场,对周边商场消费及人员聚集情况进行了解,参与了商场体温测量等防控疫情等工作,同时向人们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以及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加强对于疫情的思想重视,做好防控工作。

志愿辅导知冷暖,温情守护齐抗疫

84日,队员李想同学作为志愿者加入了课业辅导班,为周边地区儿童开展课业辅导,丰富他们的学习与课余生活。同时,展开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开设心理咨询。这次实践活动极大充实了留守儿童们的暑期生活,给他们带去了一缕微光,让彼此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便民服务暖民心,携手防疫同助力

队员孙中玲同学走访了多地社区和村民地区的物流聚集点,了解到疫情后期,大家的消费有多增加,每天收取快递件数基本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每日的快递量也是非常大的,在疫情期间存在不便的同时,这样的一个个小小的物流聚集点给居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快递点的工作人员也是非常负责,每日对快递来件进行消毒,对来人进行测体温,工作量很大,队员在完成调查之后,帮助快递工作人员进行快递消毒入库等工作,为便民服务尽到一份绵薄之力。

科学防疫保市场,企业积极担重任

84日至85日,队员李泽霖同学来到了烟台市海生印染有限公司和柳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践活动。海生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军带领队员走访生产车间,讲述生产印染的全过程。他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污水处理回收再利用,有效地减轻了环境污染,形成了独特的生态园;在日常消毒、口罩储备工作合格的情况下加强管控力度,做到有序复工复产。

85日,队员吕志璇同学来到枣庄旺达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在公司部门经理的带领下展开了实践。通过部门经理的介绍,得知在疫情期间,公司坚持克难攻坚,平价直销,所有农产品均进入净菜加工车间,保证所售产品安全可靠。队员还参观了智慧育苗车间,了解到公司已建设智慧农业产业园,带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

队员闫雨莹同学来到了舜建钢结构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员工返岗、疫情防控、原材料供应、生产经营等情况,在调查中发现该企业疫情防控意识较强,制定了企业疫情应急管理预案。工作场所、食堂、宿舍等防控措施齐全,对外来重点人员进行登记,未经车辆消毒和体温检测一律不能进入生产作业区和餐饮服务区,所有进入厂区的司乘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证了员工的安全。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能够为疫情准备充足的物资,但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也绝不能松劲,保持清醒头脑,严防死守,层层把关,才能守牢生命防线。

疫情下的我们,面对困苦与艰难,不曾止步。成功开启复工复产模式,已是对恢复生产生活的一个突破。我们的队员亦只是千千万万投身各行各业恢复浪潮的一小支——而人民群众的凝心聚力,才是迈向未来正常生活的真正动力。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