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商学院官方网站!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鸟展翅|商学院2021年“青鸟计划”暑期实习实践风采展示

2021年08月31日 19:50  点击:[]

“青鸟计划”是团省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三大定位,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吸引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

这个夏季,众多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青鸟计划,在实习岗位上留下他们努力的身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青春风采。

01

姓名:孔祥瑞

班级:2019级经济学

实习岗位:党政办公室

镇政府的生活远比一般人想象中的忙碌,曾有领导告诉我他来这工作的好几年里从未有过一天的休息时间。当躺平文化在互联网上蔓延,这小小的镇政府里,一群这样曾怀抱着振兴之梦的青年坦然地面对工作的艰苦与部分群众的不理解。

疫情严峻,德尔塔病毒的来袭引起了全国的高度关注,我所在的烟台市部分地区又不幸地变成了风险地区,但我却因此收获了难以忘怀的经历——这场伟大的战疫。目睹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恰如战场上果敢的奔赴,一位同事在村里连续工作24小时后回来仍觉热血沸腾,在场的同事、领导无不感到一种莫名的伟大,也无不怀揣着这样一种伟大——根源于民族文化深处不可名的伟大。

我来过,我看见,我铭记。这些珍贵的历程几百字远不足以道来,无言的感悟待我留到未来用我的全部去践行。

02

姓名:信蕊

班级:2019级电子商务

实习岗位:综合实践

实习是每一个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体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做到了锻炼和提高自己,尤其开拓自己的眼界,了解一个不曾了解的环境,这让我受益匪浅。与此同时,也更加明确和肯定今后学习的方向和目标,也许我,一个不谙世事、涉世不深的大学生离成熟还有距离,这更激励我要不断地学习,锻炼自己!

03

姓名:陈浩

班级:2019级经济学

岗位:鲁桥镇人民政府

在这个特殊的暑期里,我很荣幸通过“青鸟计划”这一平台被团委选中并安排到微山县鲁桥镇人民政府进行实习实践。作为菏泽学院商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很珍惜这难得的锻炼机会,并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唯有付诸于身体力行的实践才能收获芬芳硕果,探得知识真谛。

工作一个多月以来,我略熟业务,于循序渐进中体会到基层党政工作的纷繁复杂与劳心费力,也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满腔热血,勤政为民的工作情怀。在政府办公室的这些天,我了解了制度,熟悉了业务,览学了流程,同时也心生了要为基层工作倾付一番心血的情愫。

04

姓名:迟巾英

班级;2020级物流管理专升本

实习岗位:涉税服务岗

这次实习中锻炼了我其他方面的能力,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对待工作态度应该如何去做。首先,不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知识。在信息时代,不断地汲取新信息,需以更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更新业务知识,实践在工作当中。其次,付诸实践于工作之中。只有实践才能将理论知识更加深入的掌握,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以实现自我的价值。最后,对待工作的主观能动性。虽然这次是实习,是一个吸收知识的机会,但也应该明白自己的职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会继续学习,深入时间,不断提升自我,以创造更多的价值。

 

05

姓名:冯万增

班级:2020级金融工程

实习单位:庆云县人社局

炎炎夏日列日当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也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通过深入基层,同基层领导谈心交流,我的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并且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06

姓名:刘冉

班级:2020级经济信息管理

实习岗位:滨湖街道办事处

一个月的社会实践让我学到不少社会保障的知识,熟悉了办公软件,提高了实践能力,真正懂得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 。这次实践不但让我学会如何与人沟通交流,而且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会珍惜这次实践机会,虚心请教,努力学习、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倍加珍惜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理想情怀扎根于为人民服务的厚实土壤,用奉献与激情淬炼青春,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奋进华章。

 

07

姓名:潘永珩

班级:2020级电子商务

岗位:惠民县应急管理局

对于第一次在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岗位的的我来说,还没有足够的社会经验。经过了这短短几周的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岗位实习,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特别是在实习单位领导和应急管理工作岗位的相关同事的关心和指导下,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工作,和同事之间能够通力合作,关系相处融洽而和睦。在工作上积极学习新知识、技能,注重自身发展和进步,我学会了很多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岗位理论实践技能,增加了应急管理相关工作岗位相关工作经验,认识了自己的不足,努力做到将知识活学活用,为日后踏入社会打下基础。

 

08

姓名:徐荣琦

班级:2020级电子商务

岗位:临清市松林镇派出所

我为我能够回到家乡为家乡人民服务而感到骄傲自豪,但同时又为我能否做好这份工作感到焦虑。但当我真正开始工作后,这一切的忧虑全部都渐渐消失的无影无踪。在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团委老师以及政府领导的积极帮助、热心关怀让我逐渐打消了对于实习的焦虑与担心,同时在派出所的工作使我渐渐从其中收获并总结出了一套如何有效快速完成核查工作以及有效与人沟通的方法。我相信,这一次实习必将使我受益终生。通过此次青鸟计划,让我切实体会到了家乡的发展,也让我切实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之外的知识。希望等我学成毕业,可以将自己的力量奉献给家乡,让家乡更美好!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夏天,商学院学子在“青鸟计划”中实践拼搏,让自己的假期从此充实,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归乡的莘莘学子相聚故土大地,用青春为家乡的发展增砖添瓦,用自己的汗水书写自己的精彩华章。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商学院  设计制作:刘康